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自然资源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16 来源: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切实推进自然资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今年我局坚持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持续加大土地、矿产、林草等领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自然资源行业管理秩序进一步优化,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依法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坚持日常巡查、卫片核查和问题摸排相结合的办法,持续开展土地问题线索核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共办理倒卖土地、改变土地用途、非法占地等违法线索29件,立案处罚19件,处行政罚没款15.67万元,责令退还土地467亩。二是严厉打击非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检查3次,每月组织日常巡查2次以上,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督促企业已整改到位;

今年已查处非法采矿案件4件,共处行政罚款2万元,下发停工通知书2份。加强动态巡查工作,发现2起矿产违法线索已移交综合执法局部门依法查处,同时加强与兄弟市县局在县域交界开展联合执法,有力的震慑了非法盗采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大采矿区域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争取红寺堡区罗山周边采砂坑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实施生态恢复治理总面积397.15公顷,完成了鲁家窑、水套沟项目区土地平整和水套沟1.3公里的护坡砌护,及撒播种草任务,项目区生态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四是深入开展林草资源保护工作。今年共组织开展林草资源巡查240余次,依法拆除野外非法搭建羊圈310处,查处野外偷牧及破坏林草资源违法案件21起,处行政罚款1.5653万元。收回慈善大道东侧压砂土地4088亩,拆除私建临时看护棚116座、蓄水池68个,清理压砂瓜地垃圾59处。组织在慈善大道东侧义务植树完成道路绿化220亩,完成文冠果种植9863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