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老百姓点单,科技指导员精准服务促增收 助脱贫
红寺堡区科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8 来源: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红寺堡区科协、科技局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以“全面决胜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大力开展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走基层活动。近日来积极组织自治区扶贫指导员,红寺堡区科技特派员20多人先后深入各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养殖圈舍、养殖基地开展种养殖技术精准指导服务。

围绕黄花菜产业,自治区农业专家老师宋保伟、吴博2位专家深入柳泉乡羊坊滩村的田间地头开展秋冬季施肥,灌溉、除草等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让黄花菜安全健康越冬,为下一年的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老百姓“点单”,专家们“接单”服务的形式,针对性的为老百姓解决种植技术上的瓶颈,补齐技术短板。

围绕枸杞产业,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专家王金成、宋保伟等6位专家深入大河乡龙源村枸杞种植基地,就枸杞秋冬季修剪、施肥、病虫害预防、植株防寒等技术开展服务。为了让广大种植户熟练修剪操作,指导员们手把手传授枸杞修剪技术,并作修剪后点评,现场指出不足和成功之处,让老百姓在修剪上少走弯路,依靠科技增产增收。村民李银娣听的格外认真,还不时的拿出手机拍照、录音、时不时的向专家老师咨询平常在枸杞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专家老师们针对提出的问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赢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像这样的技术服务应多指导几次,这次正好是秋季修剪和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培训太及时了”。

红寺堡区高级畜牧师李世满就秋冬季肉牛养殖存的痢疾及新生牛犊肺炎等疾病问题,从日常喂养,新生牛犊接生,母乳喂养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指出:“平常喂养时,要注意草料的质量,不能用发霉变黑的草料喂牛,一定要选择新鲜,未变质的草料来喂养,这样可有效预防肉牛痢疾的发生率”。

此次全国科普日科技专家走基层精准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广大种养殖户种养殖水平,为我区枸杞、黄花菜等安全越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今后我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