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 强化禁牧封育工作
时间:2020-10-30 来源: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红寺堡区禁牧封育会议召开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禁牧封育专项整治工作,多措并举,使禁牧封育工作落实到实处。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执法巡逻,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在各个乡村农贸市场、行政村、村镇各路段等广泛宣传封山禁牧政策,将国家的禁牧封育各项政策法规宣传到位,让养殖农户充分认识到“乱放乱牧破坏生态,舍饲圈养利国利民”,为全面实行禁牧封育工作营造强烈的舆论氛围


二是昼夜巡查严厉打击。坚持24小时巡山清查加强对管辖区域、路段日常巡查频次,严守上山路口,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巡查,坚决防止偷牧、夜牧等毁林现象的发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各项封禁管护措施落到实处


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针对个别养殖户存栏较多、偷牧现象时有发生、禁牧封育工作出现反弹的实际情况,决定从9月20日开始,利用100天时间进行集中整治,联合各乡镇政府、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深入乡村,昼夜巡查,重点区域蹲点值守,进一步堵死偷牧夜牧机会,让养殖户不再心存侥幸,确保禁牧封育工作“退得下、禁得住、不反弹”


2020以来我局立案查处非法放牧108起,罚款42716元,使禁牧封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