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对红寺堡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及第三方评估开展实地考核验收
时间:2020-11-2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11月24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考核验收组一行8人对红寺堡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及第三方评估开展实地考核验收。

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开展法治知识测试的方式,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对政府职能履行、制度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监管、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八个方面逐项进行核查。同时,对红寺堡区行政执法部门30余名领导干部现场进行法律知识水平测试。核查结束后,考核验收组现场反馈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杨平同志表示对核查中反馈的问题,我区“照单全收”。同时,将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查漏补缺,按照考核验收组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法治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坚持把推进法治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作为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确保了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