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城市温暖
时间:2020-11-25 来源:红寺堡区总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示范点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为职工办10件实事之一的工作部署。结合红寺堡区实际,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坚持主动作为、务实求新,争取党政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依靠“党政重视、部门配合、工会运作”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打造成为关爱职工的窗口、体现爱心的港湾、维权助难的平台,强化服务水平,真情关爱职工。

年初,红寺堡区总工会按照“六有”标准(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筹措资金2万元,与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博大社区、自然资源局、罗山社区联建了4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站点,成为户外一线劳动者歇脚休息、补充能量的“加油站”,截至目前,户外站点已累计服务劳动者1万人次,通过便捷式服务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共同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环境。

设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旨在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巡警、快递员等户外一线劳动者的劳动条件,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成为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歇脚地”。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尤其是发动沿街爱心企业单位、商户积极参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中来,做好爱心接力、实现为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就近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功能,努力打造成为一线职工了解工会、工会收集民意的前沿哨及工会倾心服务职工、职工满意赞许的“职工之家”,让全区职工、农民工以更充沛的精力、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红寺堡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