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召开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暨深化社区警务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0-11-27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杨东副主席来吴调研座谈会和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暨深化社区警务改革现场会议精神。11月17日上午,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召开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暨深化社区警务改革推进会,对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和深化社区警务改革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仁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徐亮,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力海主持。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红寺堡派出所创业警务室、大河派出所龙泉警务室、弘德派出所弘德警务室。通过翻阅档案、听取讲解、观摩演示、学习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个社区警务室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分局深化社区警务改革整体推进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弘德派出所、红寺堡派出所创业警务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新庄集派出所作了表态发言。

     杨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社区警务改革起步迟的不利局面,全体民警、辅警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党委工作部署,克服困难,奋起直追,积极投身新时代社区警务改革实践,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绩。

      杨平指出,从当前工作看,全局社区警务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与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改革工作的初衷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及其他市县相比都有不小的差距。一些工作还没有落实到位,一些根本性、制约性的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

      杨平要求,公安派出所是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综合性战斗实体,在公安工作中居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我们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改革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既定改革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不放,找准影响工作质效的“瓶颈”问题,认真研究,拿出解决举措,确保“一室两队”改革真正发挥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贯彻派出所工作只能强化、不能弱化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提高派出所各项工作的保障水平,在警力、装备、教育培训、从优待警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要健全对口联系帮扶派出所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分局党委班子领导对口联系帮扶派出所工作机制,压实各帮扶领导责任,推动领导蹲点调研、定期走访、督导检查等工作常态化,实时了解掌握派出所工作情况,解决制约派出所工作水平提升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切实提高派出所战斗力。

     杨平强调,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了加强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的目标任务,为此我们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实基层打防管控工作与平安红寺堡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预警预测预防能力。要着眼新形势下治安打防管控需要,加强派出所综合研判人才建设,健全完善基层情报信息搜集研判体系,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传统方式方法,拓展各类信息情报来源渠道,做到基层社情民意和治安动态精确感知。要压实巡防责任,提升治安防控能力水平。要继续强化精准巡防工作,并作为衡量社区警务工作的重要标准,加大考核占比,倒逼派出所领导和社区民警辅警把降发案、抓现行的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精准巡防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推动精准巡防工作提档升级。要加强矛盾排查,最大限度消除涉稳隐患。要进一步总结我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调解化解;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三色”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依法落实化解、教育、疏导措施,严防各类小纠纷小矛盾拖成大问题,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民转刑”和可防性命案的发生。要深入宣传总结,提升红寺堡公安形象。要勤思考、善谋划、会总结,要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完善提高,要明白部署要求什么、群众需要什么、社会关注什么,确定我们的重点工作和目标,切实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在工作中善于总结提炼工作方法和工作亮点,全力提升红寺堡公安形象。要强化考核奖惩,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要充分发挥考核奖惩的激励鞭策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优化我局派出所工作和社区警务工作考核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派出所、警务室、社区民警考核细则,使考核评价体系更趋科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以考核论英雄的工作理念,通过考核把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成绩突出的社区民警辅警评选出来,该通报表扬的通报表扬,该表彰奖励的表彰奖励,让埋头扎实苦干者看到希望,得到应有的荣誉和褒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