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司法局太阳山司法所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关键对象”普法学法用法活动
时间:2020-11-27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太阳山司法所组织全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七五”普法实施以来,太阳山司法所突出普法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抓住“个关键”对象,做到按需学法、按需普法。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作为重点,将民法典、宪法和党内法规列入党委中心组主要学习内容,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了周例会和党委会前学法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强化法律知识运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二是抓住关键人群。今年以来,太阳山司法所多次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讲座进学校活动通过讲解法律条款和引用典型案例切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有奖问答环节和发放宣传品,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司法所把成长阶段的青少年作为重中之重,经常性开展法治、安全等教育活动。教育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预防和矫治不良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