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定必胜信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我区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年,我区通过产业、就业、金融、教育、医疗等精准施策,实现剩余3691233人脱贫退出,现行标准下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3.46%下降到0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解决产业、就业和社会融入三件事”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计划,持续巩固“三保障”,实施贫困村巩固提升工程,补齐服务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短板,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监测力度,提前预警、动态保障,切实降低返贫致贫风险。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