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12-02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30日下午,红寺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苏达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送审稿)》;通报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听取了年度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紧迫感。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守法普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治理能力的当务之急,是助力改革攻坚的迫切需要,做好守法普法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大力度,推动守法普法工作有效落实,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丰富普法形式。从提升群众的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性入手,创新普法形式,将普法有机地融入到群众物质、精神生活之中,推动普法工作从文件指导走向文化熏陶,从会场走向广场,从传统走向现代,从推动走向互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创我区守法普法工作的新局面。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迟疑、不懈怠、在完成全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基础上,要注意总结、提炼“七五”普法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工作中的闪光点,把一些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认真加以总结、提炼、升华,进而形成带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新载体、新举措、新机制,并总结推广开来。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结合“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法治建设系列规划总要求,加强普法工作调研,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宣传工作任务,努力开创红寺堡区守法普法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