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务局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0-12-03 来源:红寺堡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22日上午,水务局邀请宁夏消防协会科普专委会科普志愿者宫慷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水利工程参建单位、宁夏水投红寺堡水务有限公司及局干部职工共计39人参加。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消防培训的意义,火灾的特征和要素、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参培人员就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互动交流,组织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让干部职工意识到缺乏消防安全意识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从电器火灾、车辆火灾、燃气火灾等方面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用电、用气习惯,在出门前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并做好消防安全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