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三举措做好冬季蓄水池安全管控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2021年12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为落实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以及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工作的同时,狠抓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了行业安全生产,为特色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红寺堡区农业农村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列入下一年度绩效目标责任考核,在农村行业安全风险防范排查中,制定下发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业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农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导开展行业安全风险防范以及蓄水池安全管控,确保农业安全生产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是紧盯重点、深入排查。我局组织人员对弘德园区、乌沙塘园区等蓄水池进行了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针对蓄水池围栏防护措施、警示牌进行了检查,对于出现安全隐患的蓄水池现场通知蓄水池的负责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好后期蓄水池安全措施的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做好后期督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加强蓄水池重要水源地周边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避险救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和避险自救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预警通报、督查督办,把日常检查和隐患整改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手段,把蓄水池日常的检查督查做到制度化、经常化;深入查找蓄水池安全隐患薄弱环节,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