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正风反腐 警钟长鸣
时间:2021-02-19 来源:红寺堡区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根据上级要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题片分别从《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和《严正家风》4个主题、16个典型案例,生动呈现了正风反腐对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片中真实案例的详细解读,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政治监督是“镜子”,守护民生是“方向”,坚守铁规是“准绳”,严正家风是“规范”,只有把握好“方向”,和“准绳”,利用好“镜子”和“规范”,才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为民所用。


专题片要求我们,一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二要坚持廉洁从政,以真心换诚心,以廉洁换清气满乾坤;三要自觉监督,在家庭中建立廉洁清正的防线,防止从家人、身边人的角度去撕开这个缺口。

《正风反腐在身边》系列专题片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清正党风、淳正民风具有重要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