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20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0日上午,红寺堡区在罗山宾馆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红寺堡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政府负责同志和驻红各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王忠强同志主持。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同志通报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政府副区长张致强同志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卫生厕所改造、庭院内外美化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几个方面为重点,部署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综合协调组、项目资金组、协调推进组、督导考核组、宣传报道组五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项目、资金,压实各乡镇、部门责任,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不作为、慢作为的乡镇、部门进行正面、反面的报道与曝光;按照“抽硬人、硬抽人”原则,抽调各部门工作能力强、协调水平高的在编干部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职队伍,为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人员保障。农业农村局、住建交通局、财政局、红寺堡镇、新庄集乡围绕如何落实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红寺堡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丁建成,就做好全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克服惯性思维,以高标准高要求干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明确主攻方向,持续在村庄绿化、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短板上发力;三是广泛发动群众,激发乡村干部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包抓工作责任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

红寺堡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各部门、乡镇工作任务,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为全面提升红寺堡区城乡人居环境水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创建全国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