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通报
时间:2021-02-24 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1下旬20211上旬,区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政研室、网信办、编办和区融媒体中心、医疗保障局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丁建成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区委两个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监督作用,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受理信访和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延伸走访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工作职能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区委政研室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能力不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学习不够深入;扶贫结对帮扶成效不明显;内控管理不够规范高效;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干部专业能力有待提升;三校三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不力。

区委网信办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党组织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助力脱贫攻坚部门作用发挥不明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城创卫工作开展效果不突出;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对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不够;保密工作落实不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和转办案件办理不到位。

区委编办党组织:政策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机构编制工作履职还有差距;廉政风险把控不严谨;内控制度不够健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

区融媒体中心党组织:理论学习不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人才培养重视不够,担当作为能力不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宣传方面主动作为不足;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有差距。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成效不够明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牢固;监督管理医疗保障基金的瓶颈未有效解除;文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保障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专项检查抽查复查反馈违规问题整改不及时。

 

        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巡察办

           20212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