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活动 走进扶贫办
时间:2021-04-20 来源:红寺堡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20日上午,我办特邀红寺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贵同志做专题宣讲。

宣讲中,马贵同志从清朝末年衰退历史讲起,讲到了《南京条约》的签订、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五四运动、袁世凯复辟等一系列历史事件,从中分析和总结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主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壮大到崛起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当今中国发展大势,阐述和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势。讲座语言通俗接地气,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授课过程系统完整,不但打破了学习历史枯燥的传统,而且实实在在让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吸收到了新鲜的血液,学到了书本理论没有学到的历史知识。在宣讲持续的一个多小时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兴趣浓厚,意犹未尽。

红寺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我办,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掀起了扶贫领域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我们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常态化抓紧抓实每周一个半天的集中学习和每月一次的专题研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坚持深学深悟,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将党的理论精髓这座精神宝库学好用好,保持始终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奋力投身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