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三项措施”持续推进 “一村一年一事”行动
时间:2021-05-12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021年度红寺堡区将“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中来。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5月11日,我局在红寺堡博大商业广场对“一村一年一事”行动的意义和内容进行了现场宣传,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还宣传了农民工维权的六条温馨小提示。通过宣传,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制定推进方案,确保工作进度

红寺堡区通过摸底调查、召开座谈、入村进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梳理村民急需办理事项63件,统筹资金8000万元以上,按照区市县乡村五级职责,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确保我区“一村一年一事”行动按计划推进。


三、建立考核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根据自治区党委农办制定的《2021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方案》,红寺堡区制定《红寺堡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方案》,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难题。截至目前,红寺堡区63件办理事项现已完成20件,正在办理33件,10件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或筹措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