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红寺堡区吹响防灾减灾周宣传“集结号”
时间:2021-05-12 来源: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红寺堡区吹响防灾减灾周宣传“集结号”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红寺堡区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于58日至14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提高应急避险自救能力,推动红寺堡区防灾减灾事业发展,持续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          

            

一是积极开展集中宣传和消防器材演示活动511日,红寺堡区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时代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吹响了红寺堡区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号角。活动中,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突出宣传主题,通过讲解防灾减灾生活小知识等多形式宣传和部分消防器材现场演示,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二是防灾减灾进社区(村)打通防灾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510日,应急管理局联合卫健局、地震局等部门在弘德村和罗山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村)宣传活动。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讲座、现场演示、趣味答题等多种宣传形式,有效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打通防灾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普及“5.12”防灾减灾日知晓率。三是防灾减灾进校园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红寺堡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内各学校进行了5.12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各学校参与师生共计30000余人次,进课堂共计450节。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起到“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

               

               

本次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