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6-16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共赴新征程。615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六月,弘德村平坦的道路两旁柳枝招展,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党员教育基地位于村部东南侧的小院子,红寺堡区移民展厅坐落其中“红寺堡是黄河水无私孕育的土地,23万南部山区的人民在这里获得了新生……”跟随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金牌讲解员海小荣的讲解,红寺堡区移民开发的画面展现在大家眼前,荒漠变绿洲的历史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弘德村农特产展销馆,红漠一号、枸杞醋、黄花菜牛肉酱……,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亲眼目睹了红寺堡这片土地培育出来的灿烂“果实”,每个人都由衷地折服于国家实施易地搬迁移民工程的深远考虑,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寺堡区玉米绿色高质高效及水肥试验示范基地参观学习,以“不忘初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激发广大技术工作者勇于探索、不断进步,竭尽全力服务好三农的内生动力。试验田的建设,旨在研究不同水量、肥量等因素对玉米产量的影响,获得产量最优的配比后向红寺堡区广大农民推广,提高玉米产量,让老百姓获得最大收益。和煦的风吹着薄云,一棵棵玉米苗根植大地,以昂扬的姿态倔强地生长着。

活动中途,全体党员干部决定拔掉试验田中的杂草,体验移民搬迁初期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艰苦岁月。望着眼前这一片绿油油的玉米苗,谁会想到这里曾经是一片“白草飞沙,飞鸿过断”的荒漠呢!


旱塬流碧玉,荒漠崛新城。今日红寺堡的蓬勃发展,是无数党员干部和移民群众一笔一画亲手书写的。在现代化一往无前的征程中,让23万人永远脱离贫困,永远脱离他们苦难的生活,是我们党义不容辞的责任。贫困不是一朝一夕战胜的,但战胜贫困的力量却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而这雄浑的、绵密的、坚定的力量,恰恰是最动人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