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时间:2021-06-16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党的百年华诞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具有特殊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值班领导,紧绷安全弦

从思想上对安全工作毫不松懈,多次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把安全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动态。

二、强化隐患排查,擦亮安全门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百日会战,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治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结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农业农村局选派志愿者在时代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画、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的外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