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适时开展培训 促进黄花菜增收
时间:2021-06-16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目前黄花菜进入由营养生长到生殖生长阶段的关键时期,但也面临着蓟马、蚜虫等发生的高峰期。为做好黄花菜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黄花菜产量和品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助推全区黄花菜绿色高质量发展。

6月4日至12日,红寺堡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邀请自治区黄花菜首席专家张清云和相关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团队,先后在红寺堡镇、太阳山镇、大河乡、新庄集乡和柳泉乡黄花菜种植村田间地头开展了“黄花菜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村两委成员、新型经营主体、黄花菜种植户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张清云老师就近期田间管理、蓟马防治、采摘杀青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近期黄花菜叶片发黄、薹杆变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和解疑答惑,使种植户认识了黄花菜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方法,既坚定了他们发展黄花菜产业的信心,又增强了对病虫害的防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