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庄集派出所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 送平安 反电诈”“平安顾问”集中签约活动
时间:2021-09-23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和交通安全意识,新庄集派出所联合禁毒办、交管大队开展“庆中秋、迎国庆、送平安、反电诈”“平安顾问”集中签约活动。

9月17日上午,新庄集乡洪沟滩村村部院内人头攒动,新庄集派出所民警一大早来到活动现场,挂横幅、摆展板,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支部书记闫兴明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派出所所长谢彦明结合今年以来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就活动目的和意义做了介绍,希望辖区群众谨防诈骗、守好“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毒品危害、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方法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同时,提醒现场群众要主动加强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主动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随后,交管大队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在场群众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危害,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并向在场群众赠送了安全头盔。

活动中民警讲的仔细、群众听的认真,在活动结束后还有多名群众意犹未尽,拿着手中的宣传资料单独找民警咨询,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