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出村入园”引领养殖新发展
时间:2021-09-2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创建全国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更好的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红寺堡区推行出村入园养殖模式促进人畜分离,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引领养殖新发展。

“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通过肉牛滩羊养殖出村入园模式的推广,有效解决了肉牛滩羊产业小而散、疾病防控管理难、养殖效益低、人居环境矛盾突出等问题,实现养殖标准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科学集中无害化,将养殖小农户与产业发展大市场紧密衔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畜禽粪污综合治理效果明显


“顶层规划”到“落地生根”。为推动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加速农村养殖业规模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基于此,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实施了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下滚子梁养殖园区建设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390万元,资金来源于2021年自治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资金。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全部手续,正在按计划实施建设,建设地点为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新台村西主要建设内容有养殖圈棚、青贮平台、饲草料棚、防疫室等预计10月底竣工

“新养殖模式”到“常态化发展”。随着国家对养殖业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农村养殖规模必然会进一步扩大,且会朝着集中化管理、集中化饲养方向发展。农村畜牧业养殖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正一步步突显出来。畜牧业养殖已经从家庭经济活动中的副业转变为决定家庭收入的主业。农村畜牧业养殖集中化、规模化的新养殖模式将逐渐成熟并普及推广呈现常态化发展。在此过程中必须协调好农业畜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通过积极引导,促进畜牧业养殖向着品牌化、规模化、科学化、多元化方向发展,最终实现农村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