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财政局举办“引金融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26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财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推进透明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增进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互动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群众对财政局(金融工作局)的知晓率和满意度,923日下午,红寺堡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以“引金融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并邀请部分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农户、媒体记者等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听、议、观”的直观方式,深入了解财政金融工作。



—财政职能与信贷产品。一是局班子成员从财政基本情况、编制设置、工作职能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二是邀请各银行机构通过播放PPT课件、现场宣讲等形式向代表们介绍信贷产品30余种;三是担保机构详细讲解了针对农户及企业的担保政策和业务流程,让代表们更全面的了解各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

—融资问题。座谈会上,代表们就贷款抵押、担保、利率、期限等具体问题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交流,局班子成员表示,对农户、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会持续跟踪。



—银行机构。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各位代表实地观摩了中国建设银行红寺堡支行、中国工商银行红寺堡支行让代表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银行金融服务工作流程。参观过程中,各位代表就金融信贷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各银行表示将围绕利企便民主题,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与担保机构合力,打出组合拳将金融活水引向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政银互动、政民互动、银民互动的形式,为政府部门,辖区农户、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服务对象与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搭建了有效的沟通桥梁。下一步,财政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推进财政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