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实行三个“一”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1-10-23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2日下午,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亚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各级领导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做好红寺堡区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


(一)成立一个督查小组。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中心主任为成员的督查小组,围绕东方世纪城卡点、规模养殖场、涉农龙头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处理、疫病监测、外省来红人员排查等情况开展督查,督促企业、合作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上报排查信息,发现异常迅速上报,确保出现疑似病例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管控。

(二)储备一批防疫物资。坚持疫情防控、动物防疫“一起抓、两不误”的原则,紧急储备一批鞋套、防护服、消毒液、酒精、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储备要求,为疫情防控、秋冬季动物防疫、第四季度补栏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紧急调用。

(三)建立一套联动机制。对督查中发现葡萄酒庄、合作社、屠宰场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场所,督促立行立改,发现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失职失责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适度取消产业补助等惠农补贴政策,着力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夯实疫情防控底线。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完善农业领域防控措施,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总结、每天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