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忠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各县(市、区) 医保局来红开展2021年“医保服务质量 提升年”观摩互学活动
时间:2021-10-26 来源: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8日,吴忠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各县(市、区)医保局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医保服务质量提升年”现场观摩互学活动,吴忠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马海涛及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观摩团一行分别前往弘德村党性教育基地、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等实地察看在弘德村党性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弘德村脱贫攻坚成果以及红寺堡区医保局建立的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预警机制的情况。随后来到妇幼保健院,了解医保一站式结算窗口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在人民医院,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医院的各个科室,听取人民医院引进第三方医保控费与分析系统的整体情况的汇报,观摩团一致认为此项工作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达到了事中入组提醒,事后智能分析、审核的成效。

参观结束召开了观摩座谈会会上,医保局负责人就我医疗保障工作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各县(市、区)负责人对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点评。观摩团对我区各项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红寺堡区在政策宣传上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开通线上抖音、快手官方账号,促进参保缴费、电子凭证推广的宣传,强化基金监管力度,各项政策落实有成效,切实发挥了医疗保障作用。

下一步,红寺堡区医保局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将持续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一站式”结算、单病种付费及DRG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基金市级统筹、异地备案、异地门诊一站式结算、基金监管等工作,完善创新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机制,落实稳定公平的待遇保障机制,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效衔接,统筹发挥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综合梯次减负功能,李克强总理提出在“十四五”时期,要深入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医疗保障要坚持把保基本理念贯穿始终,逐步提高水平,做到可持续,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减轻参保群众的就医负担,助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