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开展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
时间:2021-12-03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监测分析全区农村居民收入动态,考核指导农民增收工作落实情况,保障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全区50个移民安置村管理员及网格员开展农民收入监测预警试点工作培训,指导网格员精准完成农村居民收入数据采集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指导5乡镇管理员培训的情况下,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沟通联系,合力推进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系统,责任到人,准确并快速完成农村居民收入信息采集工作。

二是开展培训,解答难题。目前各乡镇网格员及各村网格员账户已经建立,农业农村局农经站工作人员分组到50个移民村开展培训,解答网格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系统不熟悉的网格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培训,指导网格员准确录入农村居民收入数据。

三是严格把关,推进各阶段工作。各乡镇在农业农村局农经站指导下全面开展工作按时完成50个移民村38224户农民2021年10月份收入情况信息采集工作,目前正在加大工作力度,数据采集及汇总分析均在“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平台”实行一次采集、逐级审核、层层把关,村级网格员用手机APP进行入户信息采集,乡(镇)管理员审核村报数据,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审核乡(镇)报数据,确保数据合理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