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务局组织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
时间:2021-12-03 来源:红寺堡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从9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新法宣传贯彻,近日,水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履行法律责任,牢固树立依法治安的理念。

会上,局领导结合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精神、实质内涵以及新增内容、特别规定、专门条款等作了解读。

会议强调,全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推动水利生产安全的重点,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闭环责任体系落实到位,把分级管理、属地为主、人人有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预防化解风险,前移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做到预案、预警、预演三落实,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对于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和认识,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做好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