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宪法宣传周,你要的法律大餐统统安排上
时间:2021-12-03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之际,红寺堡区司法局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及普法活动。

增强公职人员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新庄集司法所组织新庄集乡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周例会学习集中观看宪法系列宣传片并进行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通过学习及测试,加深大家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做新时代依法办事、守法尽责的人民公仆。

以案释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太阳山司法所联合太阳山开发区公安分局和太阳山镇综治中心、宣传及禁毒办等部门在太阳山综合市场开展集中普法活动。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小册子、宣传单,主要围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以及反诈骗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以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为教材,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处,向来访群众解答有关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问题,积极提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办法。

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现场讲解婚姻法,群众需要的都有。

新庄集司法所联合新庄集乡综合办、社会事务办、禁毒办、派出所、综治中心等职能部门在新庄集乡南源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宣传宪法这个根本法的基础上,主要根据群众的需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讲解。派出所民警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严重后果,禁毒工作人员展示新型毒品的样式,告诫大家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就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12月2日下午,大河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戒毒康复中心在大河乡龙源市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宪法法律宣传进市场活动,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手册,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宣传活动中与市场经营户的“零距离”接触,使更多经营户不仅树立尊崇宪法、遵守法律的意识和习惯,也更强化了自主解纷、便民解纷、多元解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