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深入乡镇指导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01-28 来源: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126日,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对新庄集乡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以座谈会形式听取了新庄集乡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及需要改进方面的介绍,现场实地检查新庄集乡物资储备情况,查看了新庄集乡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机构、运行机制、预案与演练、培训等相关台账资料。并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从规范基层应急机构设置、建立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基层应急值守制度和应急联动机制、明确风险隐患与管控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指导,现场组织观看了山东省济宁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专题片。

  

督导组对新庄集乡如何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红寺堡区委、区政府,新庄集乡党委、乡政府要高度重视,深化对开展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新庄集乡要按照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一个时段的工作内容如期完成。三是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造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促面,确保2022年新庄集乡达到“六有”、村达到“三有”要求,完成既定任务,确保试点工作有亮点出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