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04-18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15日,红寺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精神吴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依法治区有关文件。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忠强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部署要求,在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关键时期,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一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强化措施,抓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问题整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反馈问题,抓紧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将此次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好政府权力清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加强监督,强化严格执法,真正实现执法为公、服务为民。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正义,加强司法体制改革,依法保护各种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要全民普法,弘扬法治风气,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发挥法治在基层治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法治红寺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