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实施“雨露计划” 助寒门学子圆梦
时间:2022-04-25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帮扶政策,将“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政策落到实处,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各乡镇,结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严把审核关、严守程序关、严管拨付关,精准确定“雨露计划”补助对象,严格按照“户申请、村推荐、乡审核、区审定”的流程申请审定,同时依托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与教育部比对在校学生信息名单,加强学生资格审查,确保“雨露计划”补助项目精准落实。广泛宣传动员,深入调查摸底,充分利用网络、村级广播、帮扶责任人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雨露计划”扶持政策,组织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脱贫户、监测户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学生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雨露计划”项目全覆盖,实现应学尽学,应补尽补。截至目前,我区2022“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人员信息比对及审核工作已经完成,预计补脱贫户及监测户家庭学生1416名,补助资金212.4万元

“雨露计划”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特色,以提高素质、增强就业和创业能力为宗旨,以促成转移就业、自主创业为途径,帮助农村地区青壮年农民解决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我区通过实施“雨露计划”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近10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帮助他们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为改变贫困面貌、加快致富步伐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