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我们义不容辞!
时间:2022-04-28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红寺堡区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丰富宣传形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线下宣传活动。在红寺堡区第一小学、大河十小等学校开展国家安全观普法宣讲。在村居、社区、企业等通过宣讲、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及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分析国家安全总体形势和面临的主要风险,强化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社会安全屏障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亮屏”活动。利用宣传橱窗、公益广告牌、户外电子屏、楼宇电子屏等阵地作用,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和保密宣传片,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全民参与“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国家安全观视频,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以考促学,进一步增强干部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做到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活动载体,依托法律八进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