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变“输血”为“造血” “阳光工坊”助力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2-05-18 来源:红寺堡区残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值此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红寺堡区残联在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菊花台村举行“2022年吴忠市红寺堡区阳光工坊揭牌仪式”。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健,吴忠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茹建军,红寺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洪亮出席揭牌仪式,新庄集乡、乡村振兴局、就业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寺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洪亮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助残就业既是爱心也是责任,为残疾人提供更多适合的工作岗位,能够帮助他们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建立积极的工作态度,调节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还能够减轻残疾人家庭的负担,给残疾人的家庭带来了希望,让残疾人建立起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让社会更多的人看到残疾人的潜力和努力,提高公众对残疾人就业现状的关注,促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发展。

目前,红寺堡区已经建成4家“阳光工坊”,通过牵手青铜峡市青峡绣女工艺品编织有限公司签订回购协议,实现了近30余名残疾人在工坊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赚取手工费用,获得经济收入。下一步,“阳光工坊”将根据市场需求、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发就业岗位,变“输血”为“造血”,使更多残疾人得到就业机会,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供稿:红寺堡区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