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大沼气督查力度 提高信息填报效率
时间:2022-05-19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全面摸清全国农村沼气设施底数的通知》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村地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认真组织5个乡镇负责能源工作的同志就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小程序信息填报工作做了现场培训和部署动员会议。近日,我局组织专人通过实地走访对五乡镇沼气底数摸排填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的任务主要督促各乡镇抓紧时间,按照乡村分级授权管理要求,各乡镇首先确定上报1名乡级管理员、1名信息员经县级授权后,再由每个乡级管理员向对应各自管辖的各个行政村新推荐确定的1-3名村级信息员,按照摸排小程序工作流程进行授权培训,让村级信息员尽快掌握安全隐患排查小程序使用,明确小程序中沼气设施基本情况设施安全隐患情况信息填报的具体内容


工作人员在督查中发现,各乡镇在开展小程序信息填报过程中存在不同程度问题,一是部分新村干部2005年-2011年建设的沼气户数信息了解不全面;二是个别乡镇的乡级管理员和个别行政村信息员在人员确定上存在不稳定性;三是近期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小程序长时间处于网络维护中,造成沼气设施信息无法正常填报。

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小程序信息已填报大型沼气工程2处,农村户用沼气工作正在5个乡镇的各个行政村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