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审计局开展各级审计 查出问题“清零行动”
时间:2022-05-19 来源:红寺堡区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近日,红寺堡区由审计局牵头,联合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委,对各有关乡镇、部门开展历年各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一是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重点关注历年各级审计部门开展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项目等,对审计发现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建立督查整改台账并对发现问题台账进行梳理,对有关乡镇和部门明确问题提出时间、整改进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项“清单化”。二是主动对接指导,提升整改效。与整改责任单位就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一对接针对能够立即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实行对账销号,对于暂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提供指导性建议,并要求整改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持续报告整改进度,确保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实效性。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严守整改标准。对整改责任单位的整改材料逐一审核,严把关、严要求、依法依规,真抓实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成效突出,并形成长效机制   

红寺堡区审计局将持续担负起整改情况的监督责任,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协调解决涉及多部门的整改事项,全面提高整改监督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为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