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厅核查组实地核查红寺堡区跨省域国家统筹补充耕地项目
时间:2022-05-13 来源: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我区跨省域国家统筹补充耕地项目能够顺利通过国家核查验收并及时交易,510-12日,自然资源厅安排交叉核查组对我区已纳入跨省域国家统筹的8个补充耕地项目进行了内业资料检查和外业实地核查。

为使我区8个统筹项目内业资料达到完整性、统一性。核查组从项目规划设计、立项批复文件、新增耕地面积、新增耕地质量等别、竣工验收入库文件、后期管护、地力培肥、取水证明及投资决算等进行逐项查看。

外业核查主要对项目新增耕地水利设施的配套,农作物的种植和管护,田间道路、林网以及是否存在“非农化”“非粮化”和撂荒等现象。截至目前,我区纳入国家统筹的8个项目新增耕地共计3.87万亩,其中5个项目3万亩新增耕地已种植小麦、玉米及大豆等农作物;剩余3个项目0.87万亩新增耕地因没有水源无法及时耕种。

通过内业资料检查和外业实地核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核查组要求:一是对内业资料进一步修改并加以完善,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和统一性。二是抢抓有效降雨时机,对未耕种的土地进行种植,防止新增耕地撂荒等现象发生。三是加强后期管护和资金的投入,使新增耕地能够长期稳定利用并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