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绷紧“三线” 扎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6-22 来源: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防溺水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绷紧线,切实牢防溺水安全网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紧绷责任线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系统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20硬措施及红寺堡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指定1名分管领导全面负责防溺水工作。制定印发了《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关于开放式公园水域水面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防溺水安全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应急处置措进一步加强水域水面安全管理,对管理的2个开放式公园和8个封闭式蓄水池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护巡查引导游客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正确游园,及时劝离在蓄水池周边逗留的无关人员,坚决杜绝攀爬蓄水池防护围栏、进入水域戏耍、游泳等现象。

是全面检查排查,紧绷警戒线及时组织蓄水池看护人员,对蓄水池围栏、安全警示牌等损坏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换维修,并增设完善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安全防护设备,共整改安全隐患6处,设立完善警示宣传牌110余块。加强公园及蓄水池检查频次,灵活研判巡查时间,严格做到重点时间节点巡查有人巡、有人盯、有人管。特别是针对清云湖事故频发区域,增设救生设备、警示牌,安装水域防护网及浮筒,并增加安全巡护车辆及管理人员巡护频次,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检查,不留任何盲区,确保无溺水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在清云湖公园安装防溺水警示牌20余处,设置看护点3处,安装监控3处,增加公园管理人员至12人;在紫光湖新增高清摄像头12处,增加巡护管理人员4名,新增应急救生箱3个,救生设备(抛绳包)20个,维修环湖周边路灯201处,清理打捞水草120吨。

三是强化教育宣传,紧绷思想线水域水面公园、蓄水池设置了固定喇叭,不间断地播放防溺水常识,警示群众严禁翻越围栏、下水游泳、钓鱼。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10余处,联合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消防大队在清云湖公园举办了防溺水安全宣传和紧急救援演练,有效提升了紧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