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忙帮到企业“心坎儿”上
时间:2022-06-30 来源: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把忙帮到企业“心坎儿”上


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稳定运营,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精准服务为抓手,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排难解困。

一是把政策到企业,深入解读理完善各级各项惠企政策,并编制成册,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精准向企业推送。线下,深入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对企业普遍关心的工业企业贷款贴息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线上,开展钉钉会议全面解读金融等各项惠企政策,扩大企业政策知晓率、提升企业政策申报精准性和合格率今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培训各2次,实地深入企业宣传政策10余次,印发政策汇编70余册。同时,大力推广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指导辖区75家工业企业全部关注了公众号、并通过平台直接申报转贷、贷款贴息、工资租赁补贴等金融政策,真正把惠企政策到企业家门口。

二是把问题到部门,齐心化解。建立辖区规上、规下70余家企业一企一策”,全面摸清我区工业企业基本情况及困难问题。收集整理辖区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49个,并将问题转发至相关部门及上级行业主管部门请求协助解决,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4个,正在办理35个。重点对企业运行中存在的融资难突出问题进行集中解决,协调财政局帮助银泰粮油、索米亚、明雨酒庄等企业贷款1800万元,解决了企业金融燃眉之急。

三是把扶持到细处应帮尽帮在掌握企业政策申报意向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按要求准确申报政策扶持资金,今年以来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融资租赁(273.26万元)、贷款贴息(744万元)等方面扶持资金共计1512.84万元。指导加禾、银泰粮油分别获得贷款贴息扶持资金16万元、18万元,兴民纺织获得融资租赁补贴83.26万元。全面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账款条例》,开展中小企业账款清欠专项行动,6月份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501.886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