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汇聚合力 为民分忧 ----红寺堡区“法院+工会”诉调衔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8-04 来源:红寺堡区总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要求,及时整合法院、工会工作资源优势,有效发挥审判机关和工会组织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工会组织诉调衔接工作,努力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84日上午,红寺堡区“法院+工会”诉调衔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法院成功举行,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买廷东,法院党组书记陈秀霞出席仪式。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法院+工会”诉调衔接工作室和人民调解室,详细了解了红寺堡区法院在推进诉源治理、智慧法院、构建多元化调处化解机制、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诉调衔接工作室的成立,是一项顺应新时代、顺应新形势、顺应民意的新举措、新抓手,标志着红寺堡区“法院+工会”诉调衔接工作新模式全面启动,有利于劳动争议的快速解决,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和红寺堡区总工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将人民调解与审判柔性融合,推进劳动纠纷案件的分流、调解、审理工作无缝对接,优势互补,实现诉调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为职工维权提供“一条龙”服务,对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化解矛盾纠纷整体合力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为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营造和谐、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