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3-17 来源:红寺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清明节即将到来,做好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宁退役军人发〔2020〕15号)精神,结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有关要求,现就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二、活动内容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主要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为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明确网上祭扫平台。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请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通过网络祭扫、献花、留言等方式开展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

 (二) 突出文明祭扫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策划网上文明祭扫专题,引导烈属、工作人员、军休干部、退役军人等积极在国家“网上祭扫纪念英烈”平台发布有关纪念回忆文章;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英烈致敬。
     
(三)网上互动参与。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着重展示英烈的感人故事,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强化致敬和精神传承主题,通过网络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敬仰和深深的哀思。

 (四)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牺牲并长眠他乡土地的烈士寻找家人,让烈士的后代得以祭奠,挖掘整理烈士的光荣事迹,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传承下去。
   
三、活动时间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10日。

(二)祭扫载体

1.关注“中华英烈网”或者关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或者关注“红寺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祭扫。网上祭扫相关流程:进入中华英烈网首页,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板块,点击“英烈纪念馆”版块,可查询英烈姓名和简要事迹,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2.互联网输入网址链接: 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祭扫。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充分保障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等祭扫人群的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  
   
(二)积极引导。各乡镇(街道)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引导所属辖区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网上祭扫活动,解决网上祭扫难题。

   (三)做好宣传。各乡镇(街道)要通过广播、微信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网上祭扫相关工作,积极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