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红寺堡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6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落实“红寺堡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扎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全体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红寺堡区司法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

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组织干警参加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重点考察干警对党的纪律、对政法工作的要求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题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简答题等题型,采取闭卷形式。通过以考促学,激发干警学习党规党纪的积极性,实现从“督促学”到“主动学”的有力转变,真正达到以学促用的目的。

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专题研讨学习

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根据红寺堡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3月24日晚,利用“夜课堂”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专题研讨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文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研讨学习。研讨会上,禹毅晗、袁宏歌等四名同志就近期接受警示教育的所思所想及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如何践行忠诚、敬畏,守得住底线、扛得住诱惑等方面进行发言。随后,观看了《国企“蛀虫”沉浮录》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为全体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局党组书记杨国文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红寺堡区人民法院、青云湖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3月25日,组织干警到红寺堡区人民法院、青云湖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件件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粹语,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警醒着全体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廉洁纪律。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