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吴忠市红寺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5 来源:红寺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烈士祭扫组织服务

做好烈士祭扫组织服务是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内容,是关心关爱烈属的重要体现。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谋划、提前部署、抓细抓实。要借鉴去年疫情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的有益经验,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要创新丰富缅怀纪念英烈形式,积极引导烈属和参战退役军人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

二、坚持防疫优先,注重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

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及红寺堡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既要充分考虑烈士亲属和参战退役军人祭扫意愿,又要加强宣传引导,尽量避免跨区流动祭扫,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

三、创新服务方式,精心组织网上祭扫纪念活动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突出网上祭扫,积极倡导并精心组织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平台,扩充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祭扫活动浓厚氛围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要结合全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集中宣传、多媒体宣传等方式,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节俭祭祀,做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营造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祭扫氛围。

五、关心关爱烈属,教育引导学习英烈传承英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政治上尊重、尊崇,生活上关心、关爱,积极帮助解决烈属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落实各项抚恤优待政策,抚恤补助要及时足额发放、优待政策要不折不扣兑现;要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政治思想引导和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学习英烈、传承英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