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红寺堡邀请您参加“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公告
时间:2021-09-18 来源:红寺堡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根据自治区和吴忠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红寺堡区拟于910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邀您走进政府,了解政府工作。快来报名参与吧!

NO.1

活动主题:政府开放找短板齐心协力促发展

活动时间:2021929

活动内容:1.介绍我局各项职能2.参观清洁能源项目建设现场。3.参观我局粮食与物资储备仓库。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听取讲解、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共25人。

主办单位发展和改革局

报名邮箱:hsbqfgj559@163.com

报名联系人吴立红  5098559

NO.2

活动主题:双减在行动 惠及千万家

活动时间:2021927

活动内容:1.走近“双减”工作组织开放对象实地参观红寺堡区第二小学和第六小学,两校相关负责人向受邀人员介绍学校行政办公职能,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如“双减”工作、课后延时服务等内容,方便开放对象全面了解学校工作,搭建起学校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2.体验园丁工作邀请开放对象亲自参与到学校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中,切实体会教师教学日常,深刻理解学校主动回应家庭需求,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现场体验、调查问卷、测评表

参与对象请一线教师5名、记者1名、学生家长代表15名,社区工作者2名,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1名。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职工1,拟邀请参加对象共25人。

主办单位教育局

报名邮箱:hsbqjyj123@163.com

报名联系人:葛小莎5098270

NO.3

活动主题:住建交通谋发展 阳光政务大家建

活动时间:2021927

活动内容:1.观红寺堡区金水名都A区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2参观红寺堡区2021年老旧小区建设情况;3.参观弘德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听取讲解、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面向全区邀请一线环卫工人共4名,出租车、班车司机4名,建筑企业代表4人,职工家属4名,政务公开监督员4名,其他群众5名,共25人。报名时间截止924日。

主办单位住建交通局

报名邮箱:463350163@qq.com

报名联系人:李波18809669535

NO.4

活动主题:阳光医保为民服务

活动时间:2021928

活动内容:1.参观政务服务窗口工作办理;2.解读医保政策;3.参观医保窗口、人民医院医保报销窗口。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听取讲解、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5人。

主办单位医疗保障局

报名方式:2021924日前通过电话报名确认

报名联系人:陈婷伟 杨晓燕  0953-5086366

NO.5

活动主题:阳光水务 你我同行

活动时间:2021928

活动内容:1.开幕仪式;2.参观红寺堡鲁家窑水厂、调度中心;3.参观红寺堡区新庄集水管所;4.参观红寺堡新庄集水库;5.参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及沟河道信息化建设情况。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现场讲解、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社区工作者5人,务农人员5人,用水大户4人,企业代表4人,政务公开监督员4人,其他群众3人,共25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水务局

报名邮箱:994991139@qq.com

报名联系人段炼  13289537060

NO.6

活动主题:参与城乡治理 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时间:2021929

活动内容:1.受邀嘉宾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2.带领受邀嘉宾上街体验现场执法,并对执法过程进行讲解。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现场体验、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社区工作者、企业代表、居民代表、记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25人参加。

主办单位综合执法局

报名邮箱:hspzhzf666@163.com

报名联系人余小平  5080011

NO.7

活动主题:共话三农 共谋发展

活动时间:2021928

活动内容:1.邀请代表参观农业农村局办公区域;2.参观红寺堡酒庄;3.参观红寺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4.参观天源良种羊繁育有限公司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现场体验、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在红寺堡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工作且年龄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拟邀代表25人。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局

报名邮箱:hsbnmj@126.com

报名联系人魏丽丹18995350294

NO.8

活动主题:警民零距离携手创平安

活动时间:20219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1.在指挥大厅110接报警中心运行情况2.在政法干警训练中心实地观看训练场环境和设施3.在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了解禁毒相关知识、以及社区戒毒相关工作模式4.在弘德警务室,带领群众实地观摩,并亲身感受民警塞上枫桥经验建设成果经验5.在无人警局体验放管服改革,一体化自助办理机,了解公安工作放管服内容、了解公安365×24小时工作,以及便民服务举措6.在执法办案中心参观执法办案基础设施,了解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流程。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现场体验、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对象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共25人。

主办单位公安分局

报名邮箱:772163804@qq.com

报名联系人张惠5098856

NO.9

活动主题:阳光政务你我共建

活动时间:2021924

活动内容:1.观摩办公运行情况,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局工作情况2.实地观摩乡村振兴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座谈交流并收集参加人员的意见建议

活动形式:实地观摩、座谈交流

参与对象邀请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及种养殖大户、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群众代表等25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局

报名邮箱hspkjj@163.com

报名联系人杨雨婷5089928

NO.10

活动主题:强化政策引领共促乡村振兴

活动时间:2021925

活动内容:1.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2.代表面对面交流,并解答干部群众关于心的热点问题。3.听取代表对乡村振兴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做好关于乡村振兴的调查问卷。

活动形式:现场解读座谈交流

参与对象乡镇分管乡村振兴分管领导和业务专干代表共计10红寺堡区驻村工作队代表、村民代表、脱贫户代表1525

主办单位乡村振兴局

报名邮箱:hspfpb@126.com

报名联系人冯丽宏5098800

NO.11

活动主题:法律援助解民忧德润人心显本色

活动时间:2021109

活动内容:1.进机关。邀请群众代表有序走进司法局一楼法律援助中心、三楼社区矫正智慧中心,参观司法局法律援助运转情,查看办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由各科室的负责人讲解各股室的主要工作内容。2.进现场。邀请群众代表有序走进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的现场,听听人民调解员是怎样依法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了解律师是如何解答一些法律咨询。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现场讲解座谈交流,意见征集

参与对象邀请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企业家、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人民调解员25人。

主办单位司法局

报名邮箱:hsf12348@163.com 

报名联系人刘晓珊5098528

NO.12

活动主题: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

活动时间:2021922

活动内容:1.统计局局长就2021年统计局工作情况进行介绍;2.由参会各代表就统计工作进行提问,统计局局长和各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答疑;3.发放意见征求表,征集各代表意见,然后进行统一整理,及时向开放对象反馈。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

参与对象各部门职工、社区群众代表、企业代表、政务公开监督员、记者、法律顾问25

主办单位统计局

报名邮箱:hsptjjea@163.com

报名联系人任成河5099681

NO.13

活动主题: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惠民众

活动时间:2021927

活动内容:1.邀请各代表参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设置情况和政务公开专区;政务大厅运行管理、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2.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窗口日常事项办理情况。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志愿体验、调查问卷

参与对象党员干部、企业代表、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职工、记者及居民代表等25

主办单位审批服务管理局

报名邮箱:hsbspfwglj@163.com

报名联系人马雪 6321032

关于报名

1.电话报名

您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参加集体开放日,在工作日内电话联系上述联系人,按要求提供个人信息。

2.邮箱报名

填写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相应开放日邮箱中

3.您也可以直接到想要报名参加的主办单位综合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

温馨提示

1.年满十八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报名人员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

4.关心红寺堡区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人士。

5.请报名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报名人在举办单位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附件:红寺堡区2021年政府开放月活动报名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