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七彩假期,相伴成长” 寒假儿童小课堂顺利开班
时间:2019-01-29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陪伴、学业辅导、安全教育,同时丰富返乡大学生假期生活,搭建返乡大学生回馈家乡平台。1月23至2月20日,团红寺堡区委牵头,区、乡、村三级团组织联动,实施“七彩假期·相伴成长”寒假儿童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6b0d1e000f047e0e47e2e6627a32f3.jpg

各乡镇、村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近几日,太阳山镇、大河乡、新庄集乡、柳泉乡启动仪式相继举行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辖区33个村公益小课堂相继开班,203名大学生参与到该项志愿服务中来,为1430名孩子进行公益辅导。大河乡还结合实际组织大学生们为本村文化水平低的报考驾照群众专门开设了科目一培训以及初级识字班。

466c3356c93b8b5b4ab39a186d09125.jpg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大多是曾享受各类助学金的返乡大学生,通过引导返乡大学生利用寒假,开展针对本村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感恩和回报社会,解决由于缺少陪伴的留守儿童在生活、教育、健康、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进步的寒假。

2fbe9055a31ad754b898333fb1bff6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