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加强文明建设 共享文化大餐
时间:2019-01-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培育文明风尚,展示我区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红寺堡区广泛开展了以“加强文明建设 共享文化大餐”为主题的文体活动,各单位干部职工、少年儿童、文艺队员近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40.webp (55).jpg

一是趣味运动聚人心。红寺堡区总工会在体育馆举办了“庆元旦·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项目包括我有神功、倾盆大雨、摸石头过河、六人七足等,数10支干部职工队伍参加了比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同事间的团队协作,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二是传统文化润心灵。红寺堡区图书馆、文化馆开展了寒假国学经典诵读亲子学习班和2019年“快乐寒假”少儿免费系列培训班,参加人群主要以5-11岁少年儿童为主,课程有《弟子规》《中华德育故事》等经典诵读及书法、剪纸、电子琴、舞蹈等,参加人数达200余人。课程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区少年儿童寒假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孩子对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认知,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奠定牢固的基础。 

640.webp (56).jpg

 三是传统节日引风尚。春节来临之际,我区在文化馆举办了“我要上春晚”群众才艺大赛,分为青少年、成人、团体三个组别,60多个团队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声乐、舞蹈、器乐、朗诵、快板、舞台剧等。文艺大赛的开展展示了我区群众的独特风采,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通过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红寺堡区将继续推进“三馆”免费开放,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人文素养,使全民共享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