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双节文化”奉上精神盛宴
时间:2019-02-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始终秉承“文化自信 文化自觉 文化自强”的理念,充分发挥以文化人、引领风尚、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在2019年“双节文化”为群众送上一场场“精神盛宴”,让群众享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一是扮靓节日浓氛围。节日期间在电视台、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公益广告及两节活动宣传,在各级各类媒体、商场、车站等场所广泛播放《迎新年、讲文明、树新风》倡议书宣传音频。制作发放文明“十点”移风易俗挂历6万份。在各街道、社区插彩旗4000个、挂灯笼5000个,大红灯笼、对联、中国结高高挂起,年货市场开始升温,大街小巷新年喜庆气氛扑面而来,到处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迎大年的喜人景象。

二是出炉节日新菜单。我区继续深化20天不间断文化活动的传统,将快板、朗诵、歌曲改编、情景剧融入主题宣讲,开展“感党恩 说脱贫 话发展”主题宣讲比赛52人参赛,12支队伍获奖。在香园村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移风易俗走村入户宣传活动,发挥大河乡“红袖标”作用,在保家卫家的同时宣传好党的声音。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元旦”趣味运动会10场次,参与人数达500余人;在大河乡红崖村开展“首届农民文化节”,各村积极开展唱红歌比赛;新庄集乡开展“广场舞大赛”;红寺堡镇开展“清华学子经验分享”;柳泉乡开展“送对联 迎新春”活动;太阳山镇开展“扭秧歌大赛”。截止目前各乡镇(社区)共开展活动6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8万余人。

三是开展节日扬传统。开展“追梦2019·众人说”网络主题采风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广泛收集各行各业红寺堡人新年期待、期愿、期许,为全区人民拜大年,目前,在文明红寺堡共推送5期,参与人数达600余人。在文化馆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剪纸、书法、文化经典诵读等培训,教孩子们剪窗花、写对联,浓浓的年味透着厚重的传统。开展“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晚会。全区10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还通过中国移动进行全程直播,有71520人观看直播,609人参与互动。开展玩社火、赏大棚桃花、趣味运动、跳广场舞、下棋、唱戏、剪纸、写书法、做花车、玩皮影、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等活动共计800余场次。 

红寺堡的“两节”,内涵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时尚。浓浓的年味儿四处蔓延,众多的活动满目琳琅,满足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展示了红寺堡特有的文化魅力。红寺堡区将继续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我们的“文化闲”成为“文化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