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 脱贫攻坚青年行 同心共筑中国梦”——自治区团委 宁夏青联来我区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时间:2019-02-02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宁夏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动员青联委员助力脱贫富民战略实施,2月1日下午,自治区团委、宁夏青联赴我区新庄集乡杨柳村开展“脱贫攻坚青年行·同心共筑中国梦”帮扶慰问活动,为杨柳村的10户建档立卡户送去团组织的温暖。宁夏青联副主席侯艳与13位青联委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慰问。


    此次慰问活动,宁夏青联专门邀请了4名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3名法律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2名医师提供现场义诊,侯艳副主席还为杨柳村秦腔爱好表演团队现场提供秦腔指导,这些贴切的服务让村民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团组织的关怀,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随后青联委员们分别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家子女上学、产业发展等情况,询问他们当前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并送去了米、面、油等过节慰问品。在帮扶户张建彬家,候艳副主席得知张建彬的奶奶特别喜欢听秦腔,便在老人家院子为老奶奶专门演唱秦腔,临走之时老人紧握侯主席的双手依依不舍的送至门口,感谢青联委员们对她家的长期关怀。


   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要求。红寺堡区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宁夏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做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急先锋,积极行动参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以实际行动为红寺堡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