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红寺堡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19-02-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        214日,红寺堡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在区会议中心阶梯教室召开。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刘学智、吴忠市委副书记朱云,市扶贫办主任蒋文军出席大会;区委书记丁建成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兴玲主持会议并作了具体工作安排;红寺堡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各行政村、市帮扶单位联络员,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会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与五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来自全区脱贫攻坚各战线的8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png


       谭兴玲同志从工作目标、脱贫标准、任务措施、工作保障等方面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 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精准扶贫、坚持多措并举,紧盯深度贫困村、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激励贫困群众、各行各业、社会各界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振奋精神、实干苦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力同心、全力作战,坚决打赢这场关乎民生、关乎发展、关乎未来的攻坚之战。

丁    丁建成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决战决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着力解决贫困群众造血能力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制约贫困退出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带动能力不强的问题、着力解决档案资料不规范的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的统一指挥下,坚决把这场硬仗打响打亮打出声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图片3.png


刘    刘学智同志对红寺堡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红寺堡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早、抓得扎实、抓得主动,要优化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吃透政策、大干快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2019年红寺堡区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

朱     朱云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凝聚工作合力,把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我们战斗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志,以决战决胜的意志、不胜不休的精神、滚石上坡的劲头,坚决打好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硬仗。

会    会议号召,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大会精神,团结一致、合力攻坚,扑下身子拔穷根、精准施策脱真贫、凝神聚力真脱贫,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敢于争先的勇气、焕发敢于决战的胆气、亮出敢于决胜的豪气,以干部脱皮换取群众的脱贫,顶着压力义无反顾往前冲、冒着困难竭尽全力加油干,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排除万难、一战到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我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