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3-11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增强广大女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全面展现新时期红寺堡区广大妇女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红寺堡区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4日,红寺堡区回民中学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法规知识测试,考试采取闭考形式,内容紧密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校全体女教师参加了活动。为确保此次测试取得实效,学校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组织学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等法律。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发挥“半边天”的优势和力量,为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1.png

3月4日,吴忠市妇联、吴忠市检察院一行八人到红寺堡区新庄集乡白墩小学开展 “三八”维权周送法进校园活动。学校全体学生和部分女性家长共同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使广大学生和妇女家长了解了儿童维权、女童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维权意识。

2.JPG

3月5日,红寺区教育局联合区总工会开展“书香飘万家 亲子诵经典活动。来自城区各中小学、乡镇中心小学推选的20组优秀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学校女教职工携子女深情诵读《弟子规》、《党旗飘飘》、《陪你一起去追梦》等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经典文章篇目,深刻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3.jpg

3月6日,红寺堡区教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教育局帮扶村红寺堡区杨柳村举办了 以“感党恩、报母情、谢妻爱”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歌、升国旗,接着一起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活动中,杨柳村广大妇女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献上了四支广场舞,并积极参加了教育局组织的拔河比赛。红寺堡教育局为参加活动的妇女送去了礼品,并看望慰问了杨柳村的单亲母亲、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向村民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关怀。

44.jpg

3月7日,红寺堡区第二小学、第三小学、回民中学、第一幼儿园举办“强身健体巾帼强,三八佳节群芳艳”、“相约春天 健康同行”、“庆三八 展风采——幸福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学校组织教职工绕红寺堡区青云湖、休闲公园进行健步走,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步伐坚定,矫健的身姿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幼环湖.png

红寺堡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我爱妈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学着折出一束束漂亮的纸花,用自己行动向妈妈、奶奶、外婆献上节日的祝福。一幼邀请全体女家长到园一同庆祝节日,孩子们通过手指舞、爱的拥抱、节日问候等方式,表达了对妈妈深深的爱。

6.png

红寺堡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活动。活动中,教师们带来了温情动人的亲子诵读、悦耳动听的个人独唱、动感十足的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学校校长勉励全体女教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做家庭和学校的中流砥柱。

职中.JPG

红寺堡区第四中学、第一小学、回民小学、太阳山中心学校、第二幼儿园开展庆祝三八趣味活动,各学校设置趣味保龄球、双龙戏珠竞赛、袋鼠跳、跳绳、拔河比赛等趣味游戏和运动,学校女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兴致盎然,活动场上精彩不断,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小趣味.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