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开展“3·15有质量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19-03-15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切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引领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投身脱贫攻坚、共创建文明城市。3月15日,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团委联合开展以“3·15有质量的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集中培训暨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活动。

bc9456bd520d771fa92d766a26d1b10.jpg

首先观摩了红寺堡区检察院守望爱心工作室、红寺堡区政务大厅志愿服务站、红寺堡区爱心救助协会工作室、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红寺堡区新民街道东方社区“凝心”志愿服务站。随后启辰社工及5个乡镇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向大家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东对我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组织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四是聚合社会资源,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最后,民政局对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了培训。

09186ace5703e842ad4af6576fa1438.jpg

通过有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品牌项目,使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提升志愿活动影响力,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整合资源,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等方面不断加强,使红寺堡成为一个有质量、有温度、有热情、有爱心的志愿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